__

__

Friday 10 January 2014

3月29日雨

“这把雨伞你拿去吧,我还有一把。”
“。。。。。。,谢谢。”
        她,慌乱地打开伞,小心翼翼的不让自己误踏水區;往方方向地与我渐离;我,正欣赏着她慌乱的模样,正担心她会否把自己弄湿,正打从心里会心一笑。试问,一个人怎么会带把雨伞上课呢?我站了良久,她也离去了,雨水依然故我地拍打着我的肩膀。3月29日,雨:我们的友情的起点。
“你其实只有一把雨伞,对吧?”
“。。。。。。,嗯。” 
          自那天起,我患了重感冒,请了两天病假。那本来就不靠谱的谎言也因此被揭穿了。她严肃的表情,让我感觉自己如犯了规的小学生。本以为她会感到内疚,怎知道他竟然还骂我笨。也审问我的居心!我惊呆了,也记不起我当初为何借她我唯一的伞。也许 “友情” 这剧本的开始就是这么写的吧?没有原因,只有当初的冲动。懊恼和后悔在我心里无限交集,而此刻她却将她手上的便当盒递给我,说是赔礼。
“你不必吃吗?”
“这盒便当你拿去吧,我还有一盒。”
        我们会心一笑。没想到这已成了我们友情之间的暗号。我们一起坐下,分享着那盒便当。她的赔礼还满有有诚意,里头的荷包蛋,香肠,蕃茄黄豆和白饭,被排列成了一个笑脸。真舍不得把这精致的艺术品吃掉!为了不破坏便当的美貌,我细嚼一口,美味不言而喻,尽量掩藏在心的快乐也不自觉地从青涩的微笑展现了出来。愉悦的气息催化了下课的时间,也催化了我们的友情。
“送给你,情人节快乐!”
“什么啊,我们又不是情人!” 
        在3月29日后的第一个2月14日,我们相约在老地方——大草原树下。树上的黄花伴着q轻风飘落,铺满了草原,弥漫着一片幽香。伴着柔和的阳光,构成了这温色系美景。我送了她一张卡,期待着她的反应。她忙不迭地把卡打开,皱了皱眉头。她那生气又羞怯的表情消失了,只留下淡淡黯然。卡里头画着我当时的记忆——雨中她离去的背影,还有留下的一段话。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"我们的友情,因雨水开始。但雨总会停止。只希望雨停之后,我们能手牵手一起欣赏那美丽的彩虹。“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共同的经历让我们之间的独木桥巩固了许多。转眼间,三年了。三年间,我们形影不离,彼此犹如地般相互依赖。记得我生日那天,放学后她要求我整天都呆在家。当时的我如果知道接下来发生的事,我绝对会阻止她这么做。那天下无,突然晴天霹雳,下起了大雨。我等了许久,开始着急了。正当我拿起手机,砰!砰!砰!雨声虽大,却无法掩盖那熟悉的敲门声。我探出头来,驚见她一手拿著蛋糕,一手撑著雨伞地站在门外。什么都来不及想,潜意识唤我,冲了出去。
“你怎么这么傻?”
“生日快乐。。。。。。哈秋!”
        这年的生日,我许了一个愿,希望2013年,也就是三年前的自己,能勇敢地把伞借给当时雨中的那个她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光翻覆我的视野。昕,色温之高,乃異象。心脏狂跳,深怕自己被光魔吞噬。可它温柔地包覆著我的身体,如怀中的婴孩般呵护。意识任由自己寄托在光的怀里。没了身体的束缚,只剩二十一克靈魂。

铃。。。。。。突然一坠,睁开眼,窗外下着雨,今天是2013年3月29日。

(文章摘自 杨伟康《Buku Semarak SMK Tinggi Klang》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